close

  RED_3724.jpg      RED_4056.jpg

 

 

最近陸續收到朋友的紅色炸彈和詢問結婚的事情,讓我不由自主地回憶起一年多前籌備婚禮的慌張和倉促

<喔不,是幸福和甜蜜>

 

說起來,我是朋友裡面比較早結婚的,不是因為"有喜"或是"被逼婚",而是體內的浪漫(無聊?)因子作祟,

想在愛你一生愛你一世年訂下終身大事而已~

 身為身先士卒的幸福人妻部隊,理所當然會被姊妹們追問...........

 

 

婚姻生活如何?

怎麼和公婆相處?

結婚要注意那些事情?

拍婚紗有什麼撇步?

怎麼挑選婚紗公司?

 

 

鑒於"小米Q&A電台"的來電洽詢實在太多,

所以部落格開張的第一天,就先放送唯美夢幻的甜滋滋婚紗照經驗分享吧!!!

( 最美的一刻當然要不知羞恥的找機會分享一下啊~<握拳>)

 

 

當年結婚的大小事幾乎由棠棠家人包辦,我們這對準新人和我爸媽基本上沒動到什麼腦筋,

所以其實很多事都霧沙沙,叫我再談起結婚的注意事項我只能表示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不過拍婚紗這檔事我和棠倒是很緊張,畢竟一生只有一次嘛~

也多虧了姊姊和哥哥、嫂子、柳丁幫我們四處打探、凹贈品

 最後我們終於選定了板橋的唐朝婚紗公司

 

 

以下純屬個人的經驗和感覺分享,希望大家不要太苛責囉~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 

唐朝是我們看的第二家婚紗公司,第一家是自助式婚紗,可惜的是風格和禮服比較不是我的菜,所以作罷。

 

為什麼不多看幾家再決定呢?

 

因為時間的關係加上本人很懶

而唐朝的YOYO小姐又非常照顧我們,於是當天立即就簽約安排攝影事宜。

而我和棠棠比較老派,喜歡傳統婚紗的風格,

又不想多花錢指定加價的攝影師,所以選擇風格相對保守的鴻SIR。

 

 

 

拍婚紗前一定一定一定要上網作功課啊~~~~!!!!!

這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!!!!

 

然後要拜託有經驗的親人或朋友陪你去挑、陪你去挑、陪你去!!!!

這也是婚紗唯美,新人開心的必備良藥!!!!!

<趕快筆記下來~~>

 

 

 

首先,先上網看看別人怎麼拍的,

從攝影公司網頁、部落客、網路禮服拍賣或是非常婚禮都有詳盡的介紹,

請大家務必挑選喜歡的感覺和攝影師及化妝師溝通,

 

 

溝通前可以在家先練習個幾次

不然像我們這種緊張時口語表達能力瞬間降至國小程,堅持度又低到隨和過頭的新人,

就只能在溝通無效的情形下含淚請化妝師自由發揮

與此同時,化妝師臉上也會出現三條線

 

 

但如果像我們選擇比較保守的攝影師,就要有心理準備拍出來的風格還是很有攝影師一貫的style

也就是溝通風格可以當作純聊天就好,不要抱有太大期待

不過拍出來的成品有幾張超出我意料的喜愛,也算意外的收穫!!

 

 

 

挑選婚紗盡量選擇風格或材質不同的系列,保證拍出來的效果多元到驚豔!!!!

可以的話請對服務人員客氣一點

畢竟人都是需要被尊重的,而且對別人客氣,

人家也會在幫你安排人手、衣服時更盡心,何樂不為呢?

 

 

試穿婚紗請攜帶NU BRA,穿淺色"正常"內褲,不然試穿到比較露的衣服....

妳總不想露出阿嬤肩帶或大內褲or小丁這麼害羞吧!!!

幫我們挑選婚紗的小姐很可愛,還著急到不小心滑倒,還好沒受傷,介紹的禮服也好美~

超感謝姐姐出席給我們寶貴的建議,不然我們兩個每件都好喜歡,猶豫了超久都無法決定

 

 

 

 

拍攝婚紗當天可以自備道具、安瓶和NU BRA,才不會荷包失血的太嚴重喔~

小米因為會暈車,不能跑太多景點,又考量到租車費用

所以選擇棚拍、淡水花卉農場攝影基地、初次見面的捷運站和自己喜歡的海邊作為主要拍攝地,

也希望有最完美的呈現所以要求化妝師跟拍

<化妝師真的很強大,化的好美>

 

 

 

幸好有請化妝師,因為當天我的汗簡直用滴的,臉上的妝花得一塌糊塗,

老公的汗都流在身上,臉部一貫的乾爽,氣炸我了~~~~~~~~

化妝師應該覺得我很煩吧,外拍沒10分鐘就要補我的妝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以下是我們的婚紗實照

  


 

 

RED_3705.jpg  

這是最受朋友歡迎的一張了,我自己也很愛,完全就是仙杜瑞拉啊~~~~~

無可救藥的童話故事公主控

 

 

 

RED_3711.jpg  

~攜帶具有紀念價值的小物,可以讓你的婚紗照充滿回憶~

 

 

其實當初挑了旗袍式婚紗我本來還很擔心矮子無法駕馭(本人約156~158公分),

又怕款式會不會顯老

沒想到這件拍出來效果是我最愛的一張,有選到這套禮服真是太棒了!!!!!!!!!!!

 

---矮子工商時間---

嬌小的小妞拍婚紗前一定要挑一雙好穿的高跟鞋,

並攜帶一雙平底鞋,尤其是像小米一樣不會穿高跟鞋的人

在平常等待或是要跋山涉水時穿著平底鞋衝吧!!

拍美美照片時,請套上你的高跟鞋,相信什麼服裝都可以輕易駕馭喔~

 

 

 

RED_3814.jpg  

~不同禮服可以拍出不同風格~

 

 

我們兩個不笑就是臉臭星人終於也有春天啦!!!

 

 

 

RED_3880.jpg       RED_3892.jpg

      RED_3894.jpg  

這三張照片一定要大大的感謝唐朝攝影師和化妝師!!!!

其實這套禮服,是小米很不要臉的上淘寶買的,

人家就是想有一件夢幻的粉紅色禮服可以拍啊!!!

(買起來好划算,含運好像台幣700左右,所以又買了一套白紗,但臉皮薄?!帶去了)

 

所以當天拍婚紗就帶過去了,拜託攝影師和化妝師不用幫我換妝髮,讓我穿上拍照一下

<好孩子不要學喔?!>

特別感謝他們竟然答應我這個不要臉的要求,還拍出這麼活潑的風格,真的好喜歡唷~

 

 

 

 

RED_3903.jpg  

~到初次見面的地方拍婚紗,是夢幻小米的心願,當初棠棠對人家可是一見鍾情呢~

 

 

 

 

RED_3918.jpg       RED_4008.jpg  

~善用小東西增加婚紗攝影的變化~

 

 

我們當天除了紀念小熊,還訂了愛心氣球跟太空氣球,

如果要帶泡泡機的捧油,千萬挑選沒有聲光效果的呀!!!

我們帶了兩隻在玩具量販店很吵鬧的泡泡魚,拍照時根本在搞笑啊!!!

完全無法認真拍攝,還引來路人側目,攝影師跟化妝師都要笑死了!!!

 

 

 

 

RED_4039.jpg   RED_4061.jpg  

~短版禮服的嬌俏感搭配平底鞋,男生簡單的襯衫、牛仔褲、運動鞋就很休閒~

 

誠如我說的,我和棠棠都很傳統啊~

所以男生一律西裝、襯衫沒有過多的變化,

如果不設限的小妞當然可以在跟攝、化師溝通後攜帶便服或其他裝扮去拍攝,

像我有朋友走休閒嘻哈風、龐克、中國格格、日本和服...

也都很精采哩~

 

 

 

 

RED_4122.jpg  

~新郎上衣可以稍稍和新娘搭配~

 

小米當初自以為老公兩套西裝+一襯衫+牛仔褲就可以打天下了,

沒想到最後這套黃色跟前幾套衣服搭不太起來呀~~~~

好在化妝師有套淡黃色襯衫搭救了我們!!!

多虧了婚紗公司每位員工的合作和幫忙,才有最後美美的婚紗照,謝謝您們!!!

 

 

 

 

---小米真心話--- 

其實拍攝婚紗的過程中都是開心的,只是最後在挑選時,

也許是攝影師和助理相當滿意這次的拍攝,會希望我們能多挑幾組,

但我們有金錢上的考量,也覺得有些照片的風格、取景、表情不是那麼喜愛,

所以堅持立場的只選了36張,讓當下氣氛有點尷尬~

 

 

不過真的勸大家不要太失心瘋,不然加挑的金額可是很可觀的~

我們還開玩笑說還好這次真的只有40張左右是我們真的很愛的,不然真的會破產,

看來有時攝影師還是不要張張都拍太好比較好XDDDDD

 

 

修片請大家一定要看仔細,不然一修再修大家都好累,

或是可以請他們先給你們原稿,

拜託親友一起玩NG找一找遊戲

不然就會像我跟棠一樣,最後拿到成品還發現有些沒修到的...

 

 

在此特別感謝我們的朋友宗X先生,

把一張唐朝修起來老公過度夢幻的照片變正常了

(大小眼的一張照片,把小的那隻眼睛修到瞳孔過大,有點脫窗)

讓我們的婚紗大型掛照完美了起來~~~~~~~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   以上是小米的婚紗經驗分享,下台一鞠躬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婚紗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